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SM太平洋:料今年度訂單仍會維持高水平 看好中國市場業務

ASM太平洋(0522)管理層表示,集團第三季新增訂單較首季及次季出現放緩跡象,但與去年比較仍處於一個高水平,預計截至今年度的訂單量仍會維持一個非常高的數字。至於產品交付期方面,管理層表示,普遍大眾對晶片交付期約是5至6個月,以需求量較大的產品交付期平均需要4至5個月。

管理層又提及,收購汽車攝像頭主動校準領域的領導者AEi公司是經過長時間的佈局,並明確對方在市場的領導地位,又認為對方在市場上屬年輕,具有一定的增長潛力。管理層又回應指,收購對方是明確集團將進一步應對智能汽車市場趨勢。

管理層表示,汽車行業對晶片封裝的需求持續強勁,對集團繼續維持高利潤增長是一個好兆頭。至於各地區發展方面,管理層表示,所有地區業務均較去年表現更好,當中特別看好中國市場的發展,不僅是因為該地擁有強大的銷售能力,更因為當地大力推動智能駕駛等技術。談及市場發展趨勢,管理層表示,目前消費者對高端電子產品的需求是一個關鍵領域,因此對高端晶片封裝的需求亦愈來愈大。產能方面,管理層表示,首九個的訂單量非常強勁,坦言希望勢頭可以得到緩解,對普遍生產行業而言需要一定時間來消化產能。管理層透露,透過與與客戶商討,調節時間表,目前產能屬正常和健康水平。

ASM 太平洋曾跌最多4.37%,見9月29日後最大跌幅,低見81.05元,現報82.7元,跌2.42%。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92%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升4日 見逾半年最長升浪

百富環球大插43%後停牌 傳涉網絡數據異常

瑞幸就股東集體訴訟達成1.75億美元和解協議

宇華教育折讓12%配股 股價曾挫18%

彩生活未按時還款 鄰里樂控股強制轉讓予碧服 彩生活挫39%

TikTok稱公司沒有與中國政府分享訊息

中國9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增長16.3%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低開 人行淨投放1000億人幣

恒指低開243點跌近10天線 科指跌穿10天線 美團跌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