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民建聯倡仿效內地遏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民政局:營運商須遵守法例

中央近期着力整頓手遊業,明確限制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有議員提問港府會否研究及參考相關做法,採取遏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措施時,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未有明確回應,僅稱「在香港提供網絡遊戲的遊戲營運商須遵守所有相關香港法例」,強調相關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學校及其他組織均有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及項目應對上述問題。

徐英偉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提問時指,就與手機遊戲相關的消費問題,消委會於今年年初,在其出版的《選擇》月刊內一篇相關的報導中,呼籲手機遊戲開發商及代理商提高資訊的透明度(包括標示透過「課金」在手機遊戲中參與抽獎的中奬機率、公開中奬者名單等),並讓家長設定「課金」上限。消委會亦提醒玩家留意與手機遊戲公司之間的協議及條款,包括相關退款條款。

當局表示,港府十分重視網絡安全,一直積極推廣相關資訊,以提升大眾(特別是學生)對網絡安全的知識。在過去兩個學年,資科辦與專業團體共合辦了20多次實體或遙距模式的學校探訪,向超過5100名師生傳遞資訊保安的訊息。

民建聯早前調查未成年人玩網絡遊戲的情况,並促政府仿效中國、韓國等地,立法規管青少年玩網絡遊戲,包括實名註冊、限制使用時間及遊戲題材等。

 

其他報道

阿里董本洪:互聯互通推動行業發展 「雙11」料吸客9億

10月港股MPF賺4.4% 全年仍跑輸懶人基金

恒大許家印據報抵押山頂豪宅 料套現3億

滬深三大指數兩連跌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人幣

宏利香港委任歐陽佩玲為新首席營運總監

【有片:選股王】金風漲一成短線有支持 可候回調吸納

高陽科技停牌 聯營公司高陽停牌 稱待發內幕公告

馬雲現身荷蘭 再考察農業科技

信置留意北部都會招標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