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先買後付支付公司Atome進駐香港一年 活躍用戶10萬人

主打「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的支付服務新加坡的初創公司Atome透露,進駐香港逾一年,目前有逾500個商戶,線上及線下商戶各佔一半,活躍用戶達10萬人。香港Atome業務發展總經理余洋帆(Eric)表示,公司著重香港區的發展,有意將香港作為大中華區的據點,來年將投放更多資源在廣告上吸客,又指會引入本港中小企商戶。余洋帆稱,明年冀加大商戶和用戶的覆蓋範圍,提高知名度。

余洋帆又表示,明年首季將在旗下的應用程式Atome加推3個系列,包括Atome Inspiration,主要是對外社交商業平台;Atome Prestige主打奢侈品牌系列,以及對內營作的Atome Connect,屬會員管理功能,目前3個系列正在新加坡作測試。

余洋帆又表示,公司進駐香港一年,發現香港人消費習慣與新加坡相似,用戶普遍以女性為多,比例達68%,購買力則以男性為主,高28%。余洋帆稱,本港與東南亞國家比較,香港用戶的消費力較高,東南亞國家則擁有強大的用戶數量,用戶速度增長,如馬來西亞和印度。

Atome目標客戶群是20歲至38歲年輕消費者,用戶只需安裝Atome的手機程式,以身份證號碼、信用卡與手機號碼便可開戶,消費額上限為1萬元至1.5萬元。當進行消費交易時,系統會將帳單平分為3份,用戶需即時繳付三分之一金額,餘下第2及第3期款項,則以自動繳費形式轉帳。

記者:陳麗歡

其他報道

阿里董本洪:互聯互通推動行業發展 「雙11」料吸客9億

10月港股MPF賺4.4% 全年仍跑輸懶人基金

恒大許家印據報抵押山頂豪宅 料套現3億

滬深三大指數兩連跌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人幣

宏利香港委任歐陽佩玲為新首席營運總監

【有片:選股王】金風漲一成短線有支持 可候回調吸納

高陽科技停牌 聯營公司高陽停牌 稱待發內幕公告

馬雲現身荷蘭 再考察農業科技

信置留意北部都會招標機會

恒指半日跌396點 科指齊穿10天線兼下試50天線 北水轉流入

港交所首三季盈利按年升15%

ASM太平洋:料今年度訂單仍會維持高水平 看好中國市場業務

胡潤百富榜:鐘睒睒首登榜首 馬化騰馬雲跌出三甲 許家印急跌至70位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92%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升4日 見逾半年最長升浪

百富環球大插43%後停牌 傳涉網絡數據異常

瑞幸就股東集體訴訟達成1.75億美元和解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