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敦促房企按時償債 避免違約

中國房地產商美元債兌付危機蔓延。《彭博》報道,中國發改委和外管局等外債監管部門督促房企按時償債,並計劃在政策允許範圍內給予一定償還外債的便利,以避免更多違約的發生。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本周二部分大中型中資房地產商參加了發改委召開的外債座談會,發改委官員在會上要求開發商要有積極償債的意願並儘力避免違約,如果企業無法按時償還債務,需及時知會監管部門以備風險管理。

知情人士提到,官員們在會上表示將加快外債備案登記,並提供更為便利的資金出境安排等短期紓困便利予開發商,但這些安排並非長期政策。

此前,發改委在網站公告稱,發改委外資司會同外管局資本司召開部分重點行業企業外債座談會,將繼續在外債備案登記、資金出境等方面滿足企業合理合規的外債置換和償付需求。要求企業不斷優化外債結構,積極主動做好境外債券本息兌付準備,共同維護企業自身信譽和市場整體秩序。

 

其他報道

阿里董本洪:互聯互通推動行業發展 「雙11」料吸客9億

10月港股MPF賺4.4% 全年仍跑輸懶人基金

恒大許家印據報抵押山頂豪宅 料套現3億

滬深三大指數兩連跌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人幣

宏利香港委任歐陽佩玲為新首席營運總監

【有片:選股王】金風漲一成短線有支持 可候回調吸納

高陽科技停牌 聯營公司高陽停牌 稱待發內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