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榮耀將在海外推首款配備美國技術的智能手機

據外電報道,華為去年分拆出來的手機品牌Honor (榮耀)將在海外推出首款配備美國技術的智能手機,以標誌榮耀在成為獨立公司後向前邁進一大步,以奪回全球市場份額。該款智能手機售價529歐元(約4774港元),將在全球40個市場內推出。

華為在2019年和2020年受到美國政府制裁,切斷其關鍵技術,包括Google的 Android 操作系統和相關應用程序以及關鍵晶片供應。華為為了挽救榮耀手機品牌,將其賣給一個財團,當中包括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基金會。目前榮耀品牌並不受美國制裁。

新機設備運行 Android 系統並配備 Google 應用程序,是使用美國晶片公司高通(美:QCOM)的 Snapdragon 778G 晶片。Honor 50 的背面設有一個 4 攝像頭設置和顯示屏達 6.57 英寸。有市場數據指出,自分拆以來,榮耀手機品牌在中國重新奪回部分市場份額,於今年8月,在中國的市佔率達15%,成為中國第三大智能手機廠商,這是該手機品牌一年來首次登上這位置。

在全球範圍內,其市場份額從2月份的 1.5% 上升至8月份的 3.7%,但這主要是由於中國的增長。在國際市場上,榮耀將面臨包括小米(1810)在內的其他中國競爭對手,小米已經成功奪取華為失去的部分市場份額。

 

其他報道

海洋公園上財年四成時間停業 經營虧損達11.12億

科技股拖累 恒指收市跌409點 北水連續兩日流出 港交所績後跌1.4%龍源電力首三季多賺近三成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敦促房企按時償債 避免違約

先買後付支付公司Atome進駐香港一年 活躍用戶10萬人

民建聯倡仿效內地遏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民政局:營運商須遵守法例

【有片:埋身擊】國指有望再上9500點水平 可候低位買入

阿里董本洪:互聯互通推動行業發展 「雙11」料吸客9億

10月港股MPF賺4.4% 全年仍跑輸懶人基金

恒大許家印據報抵押山頂豪宅 料套現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