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優獲伊利斥逾54億入股 擴大後共持有34.33%股權

內地嬰兒配方奶粉生產商澳優(1717)於本月中以「待發表本公司就其內幕消息及根據香港公司收購及合併守則」為由,宣佈停牌。澳優今日收市後公布,獲由伊利全資持有的金港商貿公司、有條件同意收購5.31億股,佔已發行股本約30.89%,涉資53.4億元;即每股認購價為10.06元,較集團停牌前收市價8.85元,溢價14%

此外,該公司亦會以現金認購9000萬購新股份,佔已發行股份總數約5.24%,以及經發行和配發認購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份總數的4.98%,總認購價為9.054億元,每股認購價為10.06元。

換言之,完成交易後,伊利將合共持有澳優6.21億股權,佔經擴大後已發行股份總數約34.33%;而伊利並無意將集團私有化,未來約維持相關股份於聯交所上市地位。澳優將於明日恢復買賣。

集團指,是次交易為引入佔據重要市場地位的新股東,並認為新股東與集團未來將可從業務合作中受益。據集團透露,是次新發行股份所得的9.054億元款項,當中30%、涉約2.715億元,將用於擴大上游生產設施提供部份資金,包括去年初宣布以1.4億歐元於荷蘭興建新嬰幼兒配方基粉設施。

此外,有30%款項將預留用於未來收購營養相關業務,如集團正考慮收購一家從事營養品及功能食品行業公司的股權。另有20%及10%所得款項將用於提升集團在中國的加工及物流能力,以及品牌建設相關活動等;尚餘10%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其他報道

映客互娛第三季收入達25億人幣 按年升逾1倍

榮耀將在海外推首款配備美國技術的智能手機

海洋公園上財年四成時間停業 經營虧損達11.12億

科技股拖累 恒指收市跌409點 北水連續兩日流出 港交所績後跌1.4%龍源電力首三季多賺近三成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敦促房企按時償債 避免違約

先買後付支付公司Atome進駐香港一年 活躍用戶10萬人

民建聯倡仿效內地遏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民政局:營運商須遵守法例

【有片:埋身擊】國指有望再上9500點水平 可候低位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