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威亞太第三季純利升10%勝預期 中韓拖累第三季銷量降6%

百威亞太(1876)公布第三季純利3.52億美元,按年升10%,好過預期的2.934億美元;首9月收入升14.3%,正常化溢利872百萬美元,升60.8%。每百升收入增加5.6%,是由於年初至今中國的高端及超高端市場的正面品牌組合錄得雙位數增長所致。不過,2021年第三季度由於中國及韓國的COVID限制而導致銷量下滑6.1%,首9個月銷量71,743十萬公升啤酒,增加8.2%,此乃由於2021年上半年銷量強勁,受益於較低的基數。

首席執行官及聯席主席楊克表示,首9個月,持續推動實現高端化、數字化轉型及市場擴張的戰略。然而,中國為應對COVID爆發而加強管控限制,以及韓國自疫情開始以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導致2021年第三季度商業環境惡化,對業績收入與獲利增長帶來壓力。然而,透過在高端市場的領導地位,在所有主要市場的每百升收入均有所增長。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91點 夜期高水6點 美期亞股向上 比亞迪等業績

李寧折讓約8.09%近下限配股 集資104億較預期多

經濟憂慮 債息下跌 道指跌266點 納指連升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