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富環球POS機涉連接到未列明網站 Worldpay停用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由於擔心安全問題,FIS旗下的線上支付處理公司Worldpay在10月8日通知合作公司,決定用美國Verifone和法國Ingeneco製造的支付終端(POS)機取代百富環球(0357)的設備。

報道引述Worldpay一位發言人在公告中稱,該公司確認不再配發百富環球的POS機,因為對於POS機連接到未在文件中列明的網站,Worldpay沒有從百富環球收到滿意回答。「雖然我們沒有證據顯示百富環球POS機處理的數據被竊取,但我們一直在與客戶直接合作,幫他們免費更換這些設備,並儘可能減少對他們業務的影響」。

百富環球目前已向120多個國家供應5700萬台終端,為全球的商戶處理大量交易。2019年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 Inc.以355億美元收購了Worldpay,是國際支付領域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

佛羅里達當地媒體周二報道稱,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的特工持法院簽發的搜查令,搜查了百富環球子公司PAX Technology Inc.在傑克遜維爾的辦公地點。百富環球昨日暴跌43%後停牌,母公司高陽科技(0818)其後亦停牌,稱聯營公司高陽停牌待發關於最近的媒體報告的相關內幕消息公告。

百富環球的代表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其他報道

恒大據報計劃與離岸債權人談判

百勝中國受累美團投資虧損 第三季淨利潤降76% 調高開店目標

滬指全線低開 人行開展2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19點 高於50天線 李寧跌6.3%守配售價

百威亞太第三季純利升10%勝預期 中韓拖累第三季銷量降6%

港股ADR跌91點 夜期高水6點 美期亞股向上 比亞迪等業績

李寧折讓約8.09%近下限配股 集資104億較預期多

經濟憂慮 債息下跌 道指跌266點 納指連升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