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市場無強勢股 短線炒波幅可留意藥明生物

恒指跌20點,收報25608點,成交金額742億元。美股再次衝高回順,但港股昨日急挫後今早靠穩,科技股ATMJ沽壓不大,阿里(9988)和美團(3690)更升超過1%,但資源股、能源股急挫,連帶金融股如匯控(0005)亦被帶下來,拖低大市。

報道指發改委設定煤炭坑口基準價為每噸440元,最多上浮20%,即528元,相對於此前期貨價格高位達到1800元,市場表現自然是煤炭股大跌,電力股急升。兗煤(1171)跌6%,華潤電力(0836)升6.6%。煤炭短缺、電價上浮上調、中央限煤價,煤炭風波已大致結束,火電股設局是有波幅無升幅,綠電股仍可候低收集。不過,綠電股近期技術走勢轉弱,高位獲利盤較多,或會下試50天線,入市宜拉闊入市價以降低成本。

市場暫時沒有明顯的強勢股或領袖股,短線可從炒波幅角度入手,藥明生物(2269)會是不錯的工具。近期CRO/CDMO熱潮已過,幾隻股份都由高位有較大幅度回落,但藥明走勢相對好一些,至少在低位初步形成區間上落設局,主要介乎110元至120元。現價約處於116元附近,可候低收集炒波幅。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