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度京舉辦技術開放日 推Apollo 5G雲代駕企業版

百度(9888)今天在北京舉辦「Apollo Day」技術開放日,副總裁、自動駕駛技術部總經理王雲鵬今天透露,Apollo自動駕駛車輛已完成從四代車單一車型,發展到五代車三款車型,為「蘿蔔快跑」用戶提供更多選擇;另自動駕駛安全路測里程已從600萬公里增加至1800萬公里,實現三倍提升。5G雲代駕擴展至「賦能共享出行服務、賦能特殊作業場景、賦能智慧城市服務」三大落地場景。

集團同時首發Apollo 5G雲代駕企業版,百度自動駕駛基礎架構部總監陳卓表示,5G雲代駕可為無人駕駛提供遠程協助。比如在面對臨時道路變更或交通管制等情況,接到求助請求後「5G雲代駕」可以接管無人駕駛車,幫助車輛解決問題。作為遠程駕駛方案,5G雲代駕企業版可根據不同故障或風險等級做出安全處理,高效應對真實道路複雜場景。

據權威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發布的《中國自動駕駛市場和未來出行市場展望》報告預測,在當前趨勢下預估,Robotaxi市場規模預計超過1.3萬億,出行市場未來會轉向無人車出行服務場景。目前,百度5G雲代駕已實現商業化部署,僅憑1台駕駛艙,即可配比N輛無人車,大幅度降低運營成本。

百度Apollo自動駕駛正在通過量產無人車、AI老司機、5G雲代駕,重新定義無人駕駛出行的極致體驗。同時,蘿蔔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廣州、長沙、滄州五個城市開展載人運營服務,累計接待超40萬人次,未來3年運營範圍將擴展至30城。

百度今天收報163元,跌0.061%。

 

其他報道

繼廣東省及上海後 北京據報獲納入隱性債務清零試點

【有片:埋身擊】美國將公布第三季GDP 現水平投資者宜忍耐

滬深三大指數連跌3日 上證深證跌逾1%

匯安智能科技一度飈逾44% 建議易名為「懶豬科技集團」

科技股逆市升 恒指半日跌20點 科指升0.29% 李寧守配售價

華爾街日報:美證交會不容許設立杠桿式比特幣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