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奧過去三季銷售按近兩成  電動車競爭致加氣站銷售跌近13%

新奧能源(2688)公布截至9月底止三個季度數據顯示,過去9個月的天然氣銷售量達180.3億立方米,按年增加19.9%。當中工商業用戶氣量錄得23.3%增長,達143.56億立方米,佔零售氣量的80%。民生用氣銷售量則增長13.9%至30.76億立方米。受到電動車之競爭及液化天然氣加注成本優勢下降所影響,過去9個月的汽車加氣站天然氣銷售量同比減少12.6%至5.98億立方米。

至於燃氣批發業務方面,則錄得輕微增長1.1%至58.02 億立方米。燃氣批發及天然氣零售合計之總天然氣銷售量為238.32 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4.7%。新開發工商業用戶已裝置日開口氣量為1660萬立方米,同比大幅增長46%。期內新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以長約為主。現時除了向三大油公司的管道氣源採購外,其亦積極籌措非常規氣源及提前鎖定陸上液化天然氣生產廠資源,保障供應充足及穩定。同時,其已完成188萬個新開發家庭用戶的工程安裝,同比增長 16.8%。

在泛能業務方面,截至9月底,其累計投運泛能項目139個,累計綜合能源銷售量增加61.2%至140.62億千瓦時。在建綜合能源項目達40個,當在建及已投運項目全部投產後,總能源銷售規模將超過 350億千瓦時。新奧今日收市報128元,跌2.22%。

 

其他報道

恒指跌73點 連跌3日累跌576點 北水連續3日流出 醫療醫藥股破底

跨境理財通首周北向熱於南向

人行官員稱跨境互聯網券商「無牌駕駛」 富途老虎盤前跌逾一成

澳門去年MOX上市債券共5隻涉65億 人民幣清算按年增3倍

百度京舉辦技術開放日 推Apollo 5G雲代駕企業版

繼廣東省及上海後 北京據報獲納入隱性債務清零試點

【有片:埋身擊】美國將公布第三季GDP 現水平投資者宜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