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acebook押注元宇宙 將更名為Meta 新代碼「MVRS」

Facebook Inc.將未來押注於「元宇宙(Metaverse)」這個新的計算平台,將更名為Meta,以顯示公司轉向專注於以虛擬現實為主的新興計算平台。股票將從12月1日開始使用新的代碼「MVRS」,新名稱不會影響公司使用或共享數據的方式,公司結構也不會發生變化。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元宇宙是下一個前沿」,「從現在開始,我們將以元宇宙為先,而不是Facebook優先」,「現在,我們的品牌與一種產品緊密聯繫在一起,這種產品不可能代表我們今天正在做的一切,更不用說未來了」。

元宇宙這個概念源於科幻小說家的想象,在Meta的願景中,無論是在會議室與同事交談,還是在遙遠的世界各地與朋友閑逛,人們都將通過進入虛擬環境來進行聚集和溝通。

Facebook希望將其社交媒體用戶群(全球超過30億人)發展成新業務的受眾,通過增強和虛擬現實軟件驅動的設備來享受沈浸式數字體驗。到目前為止,虛擬現實設備(如Meta的Oculus耳機)還沒有得到很廣泛的接納,主要集中於遊戲和其他小範圍的應用。

其他報道

道指升239點 標指創收市新高 納指連升4日創即市收市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