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據報抵押許家印山頂豪宅 以助償還處於寬限期的2.6億美元債券

恒大(3333)債務危機持續發酵。《香港01》引述公司註冊處最新記錄,恒大將許家印山頂布力徑大宅,抵押至建行(亞洲),主要用於償還10月3日已本息到期、正處於寬限期的2.6億美元債券。

根據公司註冊處周四(28日)最新紀錄,持有山頂布力徑10號B座屋的「源訊有限公司」(Better Vision Limited),新增兩份10月19日簽署的文件,分別為一份按揭(Mortgage)及一份債券(Debenture)。兩份押記均涉及恒大旗下英屬處女島(BVI)註冊公司「Jumbo Fortune Enterprise Limited」,2019年10月3日發行的2.6億美元(約20.78億港元)債券。

上述債券原本於今年10月3日到期,票息8.5厘,惟恒大未能如期支付,由於恒大同意向債券持有人提供額外的抵押品,故獲延長期限超過三個月。

 

其他報道

恒大據報兌付一筆美元債利息 再次避免違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