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昆侖能源高位回落後回穩 上望50天線

港股繼續受壓,恒指低開108點向下,早市最多跌404點、失守兩萬五、低見24,972點,低位反彈半日收報25,098點,跌278點或1.10%。大市成交額817億元。

科技股沽壓大,恒生科技指數跌1.71%。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跌逾2%。5G概念股捱沽,中興通訊(0763)跌6%。強勢比亞迪股份(1211)今早最多跌逾半成,守於280元反彈,但仍處於10天線。其他汽車股與內房水泥物管、光伏風電、醫藥、服飾、餐飲都沽壓,跌勢相當全面。中資金融內銀內險券商、電訊股逆市上升,限制恒指跌幅。啤酒、包裝食品靠穩向好。

昆侖能源(0135)股價高位回落後於6.5元回穩,可以留意。市場擔心液化天然氣(LNG)價格攀升,昆能的利潤會受壓。不過,油價上漲,有助昆侖盈利提升,抵消影響,加上成本轉嫁,不利因素已在股價反映。走勢上,守於6.5元低位支持,短線有機會在6.5至7.4元整固,上望50天線約7.7元料有阻力。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