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字節跳動推「1075工作制」 晚上7點後加班須申請

內地互聯網企業「996」(早9晚9,一周工作6天)生態普遍,有內媒從多位字節跳動員工證實,該公司今天更新內聯網上的《中國大陸加班管理規定》,提到工作日的晚上7點後加班需提交申請,需要有理由經過領導同意,每天最多加班3小時,每月最多36小時。

旗下平台飛書裡也更新一則對加班規定的文檔,其中指出工作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7點。對於加班薪水也有明確規定,包括工作日加班薪水為原有的1.5倍,休息日加班薪水2倍,節假日加班薪水3倍。有網友將字節最新的加班管理規定總結為「1075工作制」,即早上10點上班,晚上7點下班,每周工作5天。

據報,字節跳動對報道未有回覆。有字節跳動員工表示:「原來的早會從早上11點改成了10點05分,每周三晚上8點的例會改成了下午5點,這說明『1075』已經開始落實了。」也有字節跳動員工總結表示,規定明確每天7點下班後,可以為公司節省夜宵、打車費等成本,能夠防止員工「摸魚」(上班偷懶),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但也有字節員工表示,擔心取消加班後自己的收入會受到影響。「現在的薪水沒有改變,卻減少了工作時長,相當於薪資普漲,所以績效考核的晉升調薪可能會變得更加嚴苛。」除此之外,還有員工擔心「工作量不會因為工作時長減少而變低,因此實際推行後未必會讓人更加輕鬆。」

 

其他報道

金管局發通函強烈鼓勵監管機構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吉利委任怡和高層為獨立非執董

AlipayHK首推「雙11多重賞」冀助港經濟復蘇

富昌證券內部監控缺失 遭證監譴責、罰款、暫時吊銷其負責人牌照

理想汽車:10月理想ONE交付達7649輛 同比增逾1倍

傳吉利旗下幾何品牌接入鴻蒙系統 華為內部人士:無聽聞

當代置業債務違約後 10月賣樓急跌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