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規定投連險加強披露費用

證監會公布,將加強規管投資相連壽險(投連險),包括要求投連險產品保險費用率不高於定期壽險、平台費不高於基金交易平台,並尋求降低退保費用及縮短退保費用收費期,尤其對於保險保障較低的投連險計劃。規定即日生效,並設有18個月過渡期予業界。

證監會發言人表示,留意到投連險產品普遍早年退保價值較低,加上產品結構複雜,投資者難以計算實際回報,因此要求有關產品設計須屬公平合理,不可過於複雜,費用與所提供的保險保障相稱。另外,保險公司亦須加強披露費用的相關規定,由現有須披露假設持有20年的總費用及收費披露(TFCD)百分比,進一步要求披露假設持有10年及15年的TFCD百分比。

在是次新規定中,證監亦設立「快速通道」讓結構較為簡單的投連險產品可最快2至3個月內獲審批,其他產品則維持6個月的審批時間。

其他報道

贛鋒鋰業與特斯拉簽署三年供應電池級氫氧化鋰產品協議

字節跳動推「1075工作制」 晚上7點後加班須申請

華夏幸福再添80億元違約債務 累計近940億元

金管局發通函強烈鼓勵監管機構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吉利委任怡和高層為獨立非執董

AlipayHK首推「雙11多重賞」冀助港經濟復蘇

富昌證券內部監控缺失 遭證監譴責、罰款、暫時吊銷其負責人牌照

理想汽車:10月理想ONE交付達7649輛 同比增逾1倍

傳吉利旗下幾何品牌接入鴻蒙系統 華為內部人士:無聽聞

當代置業債務違約後 10月賣樓急跌8成

亞洲金融發盈喜 首9月賺5億 料全年多賺逾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