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被勸捐 馬斯克Twitter又有火爆言論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David Beasley近期的點名呼籲億萬富翁馬斯克和貝索斯採取行動,「站出來,給予一次性的幫助」,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一名研究員的Twitter稱,若證明60億美元能解決全球飢餓,立刻賣股捐錢。David Beasley其後表示,已經準備好和馬斯克面談,無論地球還是太空,都可以奉陪,當面聊比在Twitter上言語交流更合適。

David Beasley上月呼籲馬斯克這樣的億萬富翁「站出來,給予一次性的幫助」,上周又再次發出這一呼聲。Beasley稱,只要60億美元就能挽救全球4200萬人的生命。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稱,如果世界糧食計畫署能夠通過透明公開的會計方式,「在這裡解釋清楚如何用60億美元來解決全球飢餓問題,我現在就賣Tesla股票捐錢」。

David Beasley其後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和馬斯克面談,向他解釋作為全球最富有的人可以如何緩解全球飢餓問題,Beasley稱無論地球還是太空,他都可以奉陪,當面聊比在Twitter上言語交流更合適。

事實上,60億美元對馬斯克而言只是九牛一毛。上周,Tesla的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馬斯克目前的財富淨值高達3,110億美元,光10月29日一天就增加了9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