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盛智文:北京要「共同富裕」 香港應檢視是否堅持「自由市場」原則

香港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日前出席「Yahoo全球市場高峰會2021以「疫風前進」,他於會上表示,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份,要開始認真檢視是否應該繼續堅持所謂的「自由市場」原則。

盛智文解釋,北京與西方世界有著兩個截然不同的文化,在北京的體系內,有一種「共同富裕」的概念。這些都是圍繞着「穩定」兩個字。要保持一個「穩定」的市場,保持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最後,社會將會迎來更平等、更公平的世代,這就是社會主義。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份,也要開始認真檢視是否應該繼續堅持所謂的「自由市場」原則,因為看來不是每個人都能從中得益。

他又透露,現時出租物業實際上並不差,而且復甦得很快:「作為一個發展商,現時旗下的物業出租率達至100%,即使過去經濟環境理想的時候,最多只達到大約93%94%的出租率,可說是從來未出現過百分百出租。我們現時更有一個租賃後補名單,一旦有商戶希望退租,便會按後補名單先後次序進行出租。」

出席同一場合的雅虎副總裁及亞太區銷售董事總經理陳啟滔則透露,亞洲區首次舉辦的Yahoo全球市場高峰會於多個平台上作直播,全球錄得超過300萬線上瀏覽量。

盛智文參選立法會選委會議席,該界別有11名候選人,詳見選委會網頁。

其他報道

渣打料今季減值續低水平 對超越三條紅線發展商沒直接敞口

鼓勵「囤糧」變攻台猜測 恒指倒跌54點 利好訊號消失 南北水淨買入

卓佳再以近215億易手予霸菱 賣方璞米四年內賺2.32倍

【有片:埋身擊】澳元紐元仲有上升空間 可趁低吸納

傳獨家代工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 和碩:不評論

「雙11」首日戰報 小米交易額破70億人幣 京東139個品牌破億

滬指兩連跌 收市險守3500點

基金公會:跨境理財通長遠可引數碼人民幣

【有片:選股王】華虹盈利有望保持增長 短線動力改善

AlipayHK伙拍渣打推「Q Credit Card」 網上申請即批即用

南戈壁資源:因應中國封關 暫停煤礦等採礦業務

日經:蘋果將iPad產量減半 以生產iPhone 13

恒指升幅收窄 守住50天線 半日升185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首日止跌回升

渣打:第三季基本溢利升44% 勝預期

富士高料中期虧損擴至2500至2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