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Meta據報計劃停用人臉識別軟件 將刪逾10億數據

外電CNN報道,剛易名為Meta的社交軟件巨頭Facebook宣布,出於安全考慮,公司計劃關閉人臉識別軟件。

Facebook人工智能副總裁Jerome Pesenti表示,超過三分之一的日活躍用戶,即逾6億個賬戶,已經選擇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他認為,在對人臉識別沒有明確監管條例的情況下,不應繼續使用這項技術。

Pesenti透露,作為對人臉識別功能限制的一部分,該公司將在未來數周關閉其臉部識別系統,並刪除逾10億人的個人臉識別數據。

惟Pesenti表示,Facebook並不會完全放棄人臉識別,未來公司會把這項技術用於研發智能眼鏡,而不只是採集數據。他稱,「我們依然認為臉部識別技術是強大的工具。例如這項技術可以用於那些需要驗證身份的人,或者防止欺詐和冒充等情況」。

 

其他報道

標普︰2022年全國商品房銷量跌10%  2023年續跌5至10%

官媒:「雙11」淘寶被微信手動熄火 APP何苦為難APP

金管局余偉文:債券代幣化提高分配效率及透明度

滬指3500點得而復失 跌17點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轉跌

羅生門?Hertz指已收到Tesla交付的汽車 馬斯克堅稱雙方未簽約

恒大7至10月184個項目完成交付

10月房地產融資基本恢復正常 內房股普遍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