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生參與「商業數據通」夥QFPay擴「貿易聯動」至跨境區塊鏈貿易

金管局今宣布,8間銀行和數據提供方將會參與「商業數據通」項目,恒生(0011)有份參與,並公布夥拍移動支付及大數據科技公司 ─ QFPay HK(香港錢方好近),延展「貿易聯動」至跨境區塊鏈貿易。

恒生銀行商業銀行業務總監林燕勝表示,很高興參與商業數據通,並宣布夥拍移動支付及大數據科技公司QFPay HK(香港錢方好近),利用數碼商業數據進行評估,簡單和快捷地為企業客戶度身訂製貿易融資方案,並且大幅簡化和加快融資審批程序,以協助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拓展業務及配合他們不斷變化的業務需要。

林燕勝表示,繼早前恒生與香港銀行同業組成聯盟,引入香港首個大型的跨銀行區塊鏈項目 「貿易聯動」貿易融資區塊鏈平台,透過對接中國人民銀行轄下「貿易金融區塊鏈平台」,實現數碼化貿易文件及自動化的貿易融資流程,為企業客戶進行點對點的跨境區塊鏈貿易交易,進一步加強貿易的效率、降低風險以及令貿易融資更方便,標誌著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新里程。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242點 北水流出 內房逆市升 譚仔創上市新高

標普︰2022年全國商品房銷量跌10%  2023年續跌5至10%

官媒:「雙11」淘寶被微信手動熄火 APP何苦為難APP

金管局余偉文:債券代幣化提高分配效率及透明度

滬指3500點得而復失 跌17點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轉跌

羅生門?Hertz指已收到Tesla交付的汽車 馬斯克堅稱雙方未簽約

恒大7至10月184個項目完成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