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生銀行冀引入動態語音識別跨境客戶

恒生銀行(0011)策略及企業發展總監李文龍出席金融科技周活動時表示,該行在「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與初創科技企業Fano Labs合作,冀引入動態語音身份(dynamic voice ID),以便跨境客戶使用該行服務時,省卻因為換電話號碼而難以接收該行SMS短訊認證的麻煩。

Fano Labs代表指,該公司的技術是利用話音,建立身份資料,以讓銀行客人取得銀行服務。傳統而言,銀行客人需使用密碼,或SMS短訊取得一次性密碼。而該公司的技術可讓客戶與客戶經理溝通時,被截取聲音,從而核對客戶身份。

李文龍補充指,目前就動態語音身份仍在測試階段,觀察效果後再決定下一步是否向監管機構申請引入。

 

其他報道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反覆向下 可採取高沽日圓交叉盤

陳德霖:明年中推出「e-KYC」服務及圓幣錢包

滬指午後未能收復3500點 跌0.2%

Visa:中小企業務具增長潛力

網球女將彭帥爆與張高麗不倫戀 親家信義系捱沽

支付寶:普惠金融產品需要容易使用

匯豐:完成「貿易聯動」及「貿金平台」首批跨境貿易融資

支付寶:普惠金融產品需要容易使用

匯豐:完成「貿易聯動」及「貿金平台」首批跨境貿易融資

港交所加入全球淨零金融聯盟 推動低碳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