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正檢視虛擬資產制度

證監會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梁鳳儀表示,虛擬資產正逐漸走向主流金融,有更多不同類型的虛擬資產相關投資產品可供選擇,正檢視3年前引入的虛擬資產制度是否需要修訂,包括應否把虛擬資產ETF納入監管範圍,以及應否允許散戶經網上券商交易虛擬資產等。

梁鳳儀指出,過去三年,全球對虛擬資產的監管更為嚴格,大多數監管機構都把虛擬資產置於監管之下,至少在反洗黑錢制度下,亦更為關注市場誠信和投資者保護等問題,而證監亦要與時並進,審視有關制度是否仍切合目的,以及有否需要作出修訂。她續指,正與金管局保持密切聯繫,在檢討後將聯合公布相關修訂。

在現有制度下,當虛擬資產在基金投資組合中所佔比例超過10%時,該等基金的管理和分銷須受證監會的監察,另外只允許專業投資者參與。

 

其他報道

恒生銀行冀引入動態語音識別跨境客戶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反覆向下 可採取高沽日圓交叉盤

陳德霖:明年中推出「e-KYC」服務及圓幣錢包

滬指午後未能收復3500點 跌0.2%

Visa:中小企業務具增長潛力

網球女將彭帥爆與張高麗不倫戀 親家信義系捱沽

支付寶:普惠金融產品需要容易使用

匯豐:完成「貿易聯動」及「貿金平台」首批跨境貿易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