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稱三款自研芯片取得進展 有長期芯片研發規劃

騰訊(0700)高級副總裁湯道生在「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上透露,目前已有3款自研芯片取得進展。

騰訊雲微信公眾號發布新聞稿援引其演講並稱,芯片是硬件中最核心的部分,也是產業互聯網最核心的基礎設施。騰訊會一直進行積極探索,並做長期投入。

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云總裁邱躍鵬稱,AI推理芯片「紫霄」,性能相比業界提升100%,目前已經流片成功並順利點亮;視頻轉碼芯片「滄海」,壓縮率相比業界提升30%以上;智能網卡芯片「玄靈」,性能相比業界產品提升4倍。

湯道生表示,騰訊未來將打造用戶、技術、安全和生態四大引擎,助力各行各業,發掘數字化新動能。在生態引擎方面,未來三年,騰訊將投入超過200億資源,培育超過1000家年收入突破1千萬的伙伴企業。

 

其他報道

證監正檢視虛擬資產制度

恒生銀行冀引入動態語音識別跨境客戶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反覆向下 可採取高沽日圓交叉盤

陳德霖:明年中推出「e-KYC」服務及圓幣錢包

滬指午後未能收復3500點 跌0.2%

Visa:中小企業務具增長潛力

網球女將彭帥爆與張高麗不倫戀 親家信義系捱沽

支付寶:普惠金融產品需要容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