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現在不是加息的好時機 強調收水不意味即將加息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收水」減買債,主席傑鮑威爾強調,減碼債券購買並不意味著即將加息。他表示,聯儲局官員們對緊縮政策會保持耐心,但如果通脹水平使聯儲局有理由採取行動,聯儲局並不會猶豫。

鮑威爾表示,減碼「並不意味著任何有關我們利率政策的直接信號」。他指,按目前進度,有望在2022年年中結束,但也可能會根據經濟前景而加快或放緩。

今次議息會議,決定將基準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零至0.25%。鮑威爾表示,「我們認為現在不是加息的好時機,因為我們希望看到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愈合」。息明當中亦提到,「通脹率居高不下很大程度源於一些暫時性因素」,「與疫情和經濟再開放相關的供需失衡導致一些行業的價格大幅上漲」。

18位官員中有9位在9月時預期聯儲局將於明年加息。今次聲明重申,在經濟實現充分就業前,利率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鮑威爾稱,「我不認為我們落後於形勢。我感覺貨幣政策為可能出現的各種結果做好了充分準備」。

 

其他報道

聯儲局「收水」強調非即將加息 美股創即市及收市新高 道指升104點

聯儲局本月起減買債 預計明年6月停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