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冠昇:未來10年中國資本市場將增長至100萬億美元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在「金融科技周2021」上致辭時表示,現時中國股票、債券資本市場規模約30萬億美元,預料資本市場仍會快速增長,10年後增長可達100萬億美元,將繼續為香港投資者帶來機會。他續指,內地存款釋放、跨境投資和加快企業的合作創新,為支持中國資本市場擴張的三大動力。

歐冠昇提到,中國本地居民存款為全球最高,居民擁有物業的比例亦處極高水平,而全球正處於低息環境,中國投資者會把過去集中投資在房地產的資金,轉向其他投資方向。另外,受惠於內地居民儲蓄釋放,相信將為本港投資市場創造不少機會,預期資本市場投資的佔比將會有所提升。

至於跨境投資方面,歐冠昇表示,無論是世界對中國,抑或是中國對世界的投資也嚴重不足,A股僅有5%市值由外國投資者持有,而人民幣於國際儲備僅佔2%,認為兩者之間會有不錯的發展空間。

記者:葉翠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0.64%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惠譽將中國奧園評級下調至B+ 展望負面

恆大.珺瓏灣旗下財務公司據報再做次按套現 涉約100伙

佳兆業上月合約銷售大跌三成 股價曾瀉13% 創上市新低

金管局發言人:美國通脹及利率前景仍不明朗 大家應保持謹慎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農夫山泉鐘睒睒踢走「雙馬」首登頂

恒指高開116點 安踏升2.2% 科指升0.78%

美高梅中國第三季息稅前轉賺 較前年仍少96%

中港通關免隔離 據報最快下月中開始

港股ADR升87點 夜期高水57點 美期亞股普遍向上 聯想、澳博業績

彭博社:恒汽擬出售Protean予電動車製造商Bedeo

鮑威爾:現在不是加息的好時機 強調收水不意味即將加息

聯儲局「收水」強調非即將加息 美股創即市及收市新高 道指升104點

聯儲局本月起減買債 預計明年6月停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