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第三季食肆總收益按年升43.8% 創歷年最大升幅

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第三季食肆總收益價值臨時估計為245億元,按年升43.8%,升幅創歷年新高;期內食肆購貨總額的臨時估計為80億元,按年亦增加41.2%。

經季節性調整後,食肆總收益臨時估計價值及數量分別上升2.1%及0.6%。

按食肆類別分析,今年第三季酒吧總收益臨時估計價值按年急增88.9%,升幅冠絕各類別;其次則為中式餐館,相關總收益臨時價值按年升61.6%。另非中式餐館總收益臨時估值,按年亦增加51.1%。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惠於本地疫情穩定、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加上在消費券計劃帶動下,今年第三季食肆業務進一步改善。食肆總收益價值在第三季與一年前的低基數比較大幅上升43.8%。經季節性調整按季比較,食肆總收益價值在上一季強勁反彈後進一步增加2.1%。

發言人續指,展望未來,上述利好因素在短期內應會繼續為食肆業務帶來支持。然而,業務改善的步伐會繼續受制於幾近冰封的訪港旅遊業。為了讓飲食業能完全恢復以及令整體經濟能更全面地復蘇,社會必須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以及遵從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