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將派員抵港視察能否「通關」 重申港康碼需實名及有用家住址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報道,內地專家了解到香港特殊情況及防疫措施做法不同,但認為需確保抗疫效果一樣,因此將派員抵港實地視察,以對香港做法有更具體的認識及理解,才確定能否「通關」。具體來港時間未予明確。同時又再重申,港康碼需要實名登記及載有用家住址。

報道指,內地理解香港一些防控措施與內地做法不一,但需要確保效果一樣,因此內地將派員抵港視察香港的檢測情況、閉環式管理、機場措施等。

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專家已於本周二舉行視頻交流會議,商討兩地恢復通關的工作細節,報道指,會上又再重申,港康碼需要實名登記及載有用家住址。

至於「通關」首階段的配額及熔斷機制,據聞兩地至目前仍未取得共識,暫時仍處於「拋磚引玉」的階段,當中港方開放予內地的配額初步擬參考「來港易」及「回港易」的數字;另外據聞內地方面初步願以四位數字作為討論基礎,而兩地開放配額數字未必一樣。熔斷機制方面,兩地專家正商討一套科學化計算準則,包括商討熔斷的確診個案數字,另外又會商討輸入個案、一代及二代感染應否予以計入熔斷機制等。

其他報道

加息預期降溫 美債息下跌 標指納指再創新高 道指回吐3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