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汽車供應鏈股份始反彈 京東方精電可留意

恒指跌240點,收報24985點,成交金額693億元。美股持續向好,半導體股英偉達、高通等更加挾升,但港股受到內房違約影響而受壓,加上英倫銀行意外維持利率不變,匯控(0005)大跌5.2%,拖累大市表現。

今早表現較佳的全是近期弱勢股,體育用品、餐飲、半導體、手機設備股、互醫股等。較差的是綠電股、有色金屬、航運、鋼鐵、石油等。

電車股昨日大升後今早靠穩,相關的半導體股時代電氣(3898)持續走高,較少人留意的車用面版股京東方精電(0710)也開始轉強。京東方精電是中國最大車用面顯示屏供應商,市佔率達30%,也是全球第3大供應商。上半年收入升69%,純利飈升423%至9500萬元,表現強勁。

但相對於近70億元市值,估值不便宜,而第3季起汽車產量受到缺芯影響,相信京東方精電收入也會受壓,股價也跟隨下跌。但市場憧憬缺芯情況正在改善,汽車股及供應鏈開始反彈,京東方精電則相對落後,值得留意。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