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路透社:馬雲2017年未經報備會晤特朗普 曾惹惱中央

早前備受內地監管消息打擊的阿里巴巴(9988),其創辦人馬雲行蹤一直備受市場關注,並據報近日現身歐洲。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馬雲於2017年時未經中央許可,前往紐約與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進行單對單會面,並向其承諾於當地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報道指,馬雲是次高調出訪驚動中國政府,並及後和阿里巴巴團隊表示,當局對其未經事先報備就與特朗普會面感到不滿。消息人士認為,上述會面屬馬雲與中國政府關係的一個負面轉折點。

馬雲旗下螞蟻集團原於去年今日上市,並以集資額高達370億美元、有望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IPO;惟預定上市前兩日遭監管當局叫停,並責令其集團重組及對旗下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

阿里巴巴今年4月被市監局以旗下網上銷售平台涉「二選一」等壟斷行為為由,處以182.28億元人民幣(約216億港元)罰款。

 

其他報道

恒大兩日沽3.3億股恒騰 套現7.17億元

北京法院判中國「无印良品」勝訴 日本「無印良品」須賠40萬人幣

百大集團:花樣年項目逾期未收到按期償還的本息

Hertz據報與特斯拉就交付新車時間談判

恒生科技ETF錄逾7周最大資金流入

融信中國:已償還下周五到期16億人幣境內債息

恒指午後曾挫500點見近1個月低 收市跌354點 三大指數連跌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