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據報將要求銀行 就內房風險敞口作更詳盡披露

《信報》引述消息報道,金管局近期向銀行高層預告,稍後將要求銀行就內房企業風險敞口作出更詳盡披露,預計會就借貸及授信金額、相關資產佔比、財資業務部門相關投資證券持倉等情況,提交深度分析及匯報。

報道指,本港銀行目前尚未收到金管局發出有關滙報通知,但銀行內部已做好準備,當接到要求便立即填報。

報道引述消息指,自恒大(3333)爆出債務違約風波後,金管局已嚴密監測銀行的相關風險,過去兩個月,該局曾口頭查詢銀行就恒大、花樣年(1777)等內房企業情況,主要是了解銀行若參與借貸,以及有私銀大客等投資相關公司債券,銀行操守是否合規,風險管理措施有否定期複檢等。若該局稍後提升滙報要求與調查深度並不為奇,相信是希望更全面掌握銀行在內房企業的實際風險規模,以及相關票據債券持倉市值變動。

金管局發言人回覆《信報》查詢時表示,與銀行業界保持定期溝通,具體內容不作評論。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高開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港股ADR升104點 夜期高水118點 美期跌亞股升

比特幣高見67777美元 創歷史新高

美股創收市新高 標指、納指見逾2年最長升浪 道指升10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