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宏利香港第三季新業務價值12億元 按年升42%

宏利香港公布,今年第三季的新造業務價值為12億元,按年上升42%,與新冠肺炎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比較則低7.69%。首三季新造業務價值為35億元,按年上升34%,較2019年同期高16.67%。宏利香港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表示,內地客戶對本港保險需求有轉變,更着重健康和保障需求,因此預期中港在明年中開始全面通關後,內地訪客業務質量可望更高,更具持續性和更為合規。

今年第三季宏利香港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為17億元,按年上升12%,首三季則按年上升10%至49億元。戴明鈞表示,當中的澳門業務受內地訪客業務帶動,首九個月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按年上升1.94%,佔當地業務比例由去年的5%升至62%。

戴明鈞指出,內地客對本港的保險需求仍在,政府預期中港會在明年上半年陸續恢復通關,相信內地訪客的業務會回到香港。政府自9月推出來港易計劃,每日提供1000個來港免隔離額,他指配額較少對業務幫助有限,但可視為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的好訊息。

宏利香港第三季核心盈利為19億元,較2020年第三季增長16%,首九個月的核心盈利為53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16%。截至第三季代理人數為10815人,按年增長6%,續成為保險、年金及強積金業務的主要來源。

截至第三季,宏利強積金市佔率為26.5%,較去年同期增長1.9個百分點,續為最大強積金供應商。第三季內按預計現金淨流入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58.2%。 

 

其他報道

IFR:陽光保險擬明年在港IPO 集資最多155億元

滬指獨憔悴 跌穿3500點

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或受挑戰 拜登已約見另一候選人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近2個月高

國務院智庫據報與多間內房及銀行開會 佳兆業稱需外部協助

中證監叫停券商與「大V」合作引流開戶 禁止員工直播薦股

林正財稱香港可能在明年中才重新向全球開放

聯儲局就風險資產價格及內房問題發出警告

林正財稱香港可能在明年中才重新向全球開放

聯儲局就風險資產價格及內房問題發出警告

百勝中國、快樂蜂等據報考慮競購沃歌斯

彭博社:拜登政府擬推新計劃 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

金管局據報將要求銀行 就內房風險敞口作更詳盡披露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高開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港股ADR升104點 夜期高水118點 美期跌亞股升

比特幣高見67777美元 創歷史新高

美股創收市新高 標指、納指見逾2年最長升浪 道指升10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