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商務部長稱 各大晶片商承諾提供美要求的數據

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表示,各大半導體公司都承諾遵守美國的請求,提供有關全球晶片短缺的訊息。

Raimondo接受訪問時指出,她於過去兩周親自致電予美國和海外所有主要晶片生產商的執行長,每位執行長都向她保證,他們會遵守規定,提供美方要求的數據。

她又認為,美國不需要動用《國防生產法》,來迫使製造商遵守規定,但如果有需要,美國也會這樣做。她表示,「因為供應鏈缺乏透明度,導致不信任,故須釐清正在發生的事情,晶片去了哪裡」。

此前,《彭博》報道,數家晶片製造商已經回應了美國有關提交供應鏈訊息的要求,以利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惟有供應商確認他們不會提供個別敏感數據。台積電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已經提交了回覆,確保沒有披露與客戶相關的訊息。

 

 

其他報道

AV Concept中期溢利增至少25%

恒指由升轉跌17點 內房下跌 旅遊股回吐 北水第二日流出

日清獲創科署批最多1500萬資助 建一條智能自動生產線

宏利香港第三季新業務價值12億元 按年升42%

IFR:陽光保險擬明年在港IPO 集資最多155億元

滬指獨憔悴 跌穿3500點

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或受挑戰 拜登已約見另一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