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外電指佳兆業承認現金流非常緊張 公司遇到巨大困難

內房債務危機愈演愈烈。《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國務院智庫與多家房地產開發商和銀行在深圳舉行了會議。

消息人士稱,佳兆業(1638)在會上透露,公司現金流非常緊張,由於信用評級機構不斷給予降級,銀行因為評級下降進一步停貸抽貸,企業遇到巨大困難。

佳兆業表示,已經有金融企業違規把公司資金轉走,呼籲所有尋求凍結資產的案件指定深圳法院集中管轄。此前有報道指,佳兆業籲國有企業收購項目或引入作為戰略投資者,幫助民營企業補充現金流。

 

相關報道:國務院智庫據報與多間內房及銀行開會 佳兆業稱需外部協助

另外,亦有參與會議的萬科(2202)表示,集團本身財務穩健的,但呼籲政策要穩定,避免系統風險及擠兌和斷裂。

消息人士稱,其他出席會議的還有南方基金及卓越集團。萬科、佳兆業、中信銀行不予置評。卓越及其他與會銀行未回覆置評。

 

其他報道:惠譽下調佳兆業評級至「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