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擬推假期交易衍生產品 諮詢後冀明年4月推出

港交所(0388)公布,將推出香港公眾假期(新年除外)的非港元計價期貨及期權交易及結算服務,認為建議有助維持香港作為領先亞洲的衍生產品交易市場的競爭力。港交所今刊發諮詢文件,就有關建議營運安排徵詢市場意見。視乎收到的市場意見及待取得監管批准後,港交所希望於2022年4月推出衍生產品假期交易,並計劃於2022年第一季進行準備測試或市場演習。提交回應意見的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6日。

根據建議,交易所參與者可選擇是否參與衍生產品假期交易,而交易所參與者會分類為假期交易參與者或非假期交易參與者。同樣地,產品亦會分類為假期交易產品或非假期交易產品。香港交易所建議僅讓假期交易參與者買賣假期交易產品,即使是在正常營業日亦然,以確保市場透明度,同時不會造成市場混淆。

港交所指,不少非港元計值衍生產品的相關證券均於香港以外的地區進行交易,而有關證券上市的市場很可能在香港假期期間開市。能否於香港假期買賣這些非港元計價衍生產品,是國際投資者評估是否適合在個別市場建立及管理其投資組合時的重要考慮因素。 

香港交易所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推出衍生產品假期交易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重要一步,有關的安排讓投資者可以在香港公眾假期時,繼續在香港交易所買賣證券在其他標的市場的衍生產品,以便他們進行風險管理。香港交易所致力優化香港市場微結構,我們希望這個建議能滿足全球投資者的需求,有關建議一經採納,將會廣受全球香港交易所客戶歡迎」。

 

其他報道

戶戶小廚增設長沙灣分店 料服務西九龍40萬名港人

哈囉出行完成新一輪融資達21億 阿里巴巴首次參投

省政府要求廣州、深圳 放寬汽車上牌限制

萬事達卡公布推出小企業「先買後付」商業卡產品

中電2018發展計劃資本開支加碼31.52億

恒指倒升49點 成交不足千億見6個月最少 科指3連陰

匯豐加強擴展中國財富管理業務 招聘人數超過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