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non-IFRS盈利按年跌2%

騰訊(0700)收市後公布,上季收入按年增加13%,錄得1423.68億元(人民幣,下同),稍低於市場預期的1454.13億元。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為395.1億元,按年增加3%,勝市場預期的326億元,但按季下跌7.2%。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盈利為317.51億元,按年及按季減少2%及6.7%,稍低於市場預期的323.5億元。

截至今年9個月,騰訊收入按年增加19%至4159.3億元,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按年增加29%至1298.64億元,non-IFRS盈利按年增加10%至989.08億元。

中央近期着力整頓手遊業,明確限制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騰訊在今次季績再重申,通過行業的全面合規措施,顯著減少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長及消費,營造更健康的遊戲環境。今年9月,未成年人在集團本土市場遊戲時長的佔比為0.7%,較去年同期6.4%顯著下降。月內,未成年人於本土市場遊戲流水的佔比為1.1%,亦較去年同期4.8%顯著下降。

早前有傳一張「60歲老人凌晨三時玩手遊《王者榮耀》」的相片惹來爭議,懷疑是「他人代過人臉」。騰訊亦回應,持續通過行業措施,打擊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賬號的問題,例如升級了巡航系統以識別冒用賬號。

收入按業務劃分,增值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增加8%至752億元。受到《王者榮耀》、《使命召喚手遊》及《天涯明月刀手遊》等遊戲的推動,本土市場遊戲收入同比增長5%至336億元。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增長20%至113億元。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同比增長5%至225億元;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30%至433億元。

騰訊績前股價表現做好,今天收市升4.78%,報486元。

 

其他報道

騰訊non-IFRS盈利按季跌6.7% 股價績前升近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