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去年捲管理層內訌疑雲 中芯副主席蔣尚義辭職

中芯國際(0981)公布,蔣尚義因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辭任公司副董事長、執行董事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成員職務,即日生效;執行董事兼聯合首席執行官梁孟松為了專注履行其作為公司聯合首席執行官的職責,辭任執行董事職務,同樣即日生效。

雖然公告強調,蔣尚義已確認其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但台媒報道指,蔣尚義當初加盟中芯是期望推動發展後段封裝技術小晶片業務,但中芯並未依承諾投入資源,因此萌生去意。

中芯去年底一度疑爆發管理層內訌,據內地傳媒當時報道,時任聯席首席執行官梁孟松對集團未有知會他就邀請其「師父」蔣尚義回歸,感到不滿及不被尊重,在臨時董事會上提出書面辭呈。中芯其後發公告,稱正積極核實其真實辭任意願。

梁孟松最終在高層大力挽留下留任,根據中芯年報,梁孟松於2020財年獲得總報酬達2881萬元人民幣,較前一年的223萬元大幅上漲。

相關報道:中芯上季多賺25% 調高全年收入增長目標至39%

另外,中芯國際公布,周杰由於工作需要,辭任中芯非執行董事、董事會薪酬委員會成員及董事會審計委員會成員職務,即日生效。

其他報道

永旺租用啟德體育園商舖 將開設AEON STYLE零售店

海底撈折讓5至8%配股 集資最多24.1億元

瑞聲︰上季光學業務需求減弱  料今季恢復正常

非凡中國首9個月綜合收益按年增1.3倍

德昌電機控股中期少賺7.5%

【羅仕揚專欄】被詛咒的雙十一

Burberry中期較去年賺逾兩倍 派息11.6便士

REDD:佳兆業向投資者稱可能無法付息

雙11電商變低調?內媒指天貓京東今年不會發布實時成交數據

中國中免據報下周二在港上市聆訊

德昌電機與以色列企業組合資 開發質檢新方案

騰訊減持恒騰 套現8604萬 持股仍多於恒大

港9月份商品出口價格升6.6%

寶勝國際首3季純利按年升2.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