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收緊對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的限制 中興跌0.7%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避免華為、中興通訊(0763)等被認為中國政府支持、會構成安全威脅的企業,取得美國監管機構發放的新設備許可。

《安全設備法案》是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電信和科技公司的最新舉措。 上月28日,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了該法案,月初,眾議院以420-4的投票結果通過該法案。

今年3月,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根據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2019年法律,認定五家中國公司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包括華為、中興、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和大華股份。

中興半日收報22.6元,跌0.66%。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2800億人幣

恒指高開274點 升穿20天線 科指上試100天線 海底撈跌5.4%

友邦第三季新業務價值增長遜預期 除香港後集團NBV超過疫情前水平

港股ADR升156點 夜期高水172點 新秀麗、譚仔業績 鴻承上市

貝特集團取消IPO

海底撈折讓7.97%配股 籌23億

道指跌158點3連跌 納指升市5連陰 迪士尼跌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