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最壞情況已過 敏華可候低於廿天線附近收集

恒指升54點,收報25302點,成交金額773億元。市場憧憬內地政策轉向保增長,中概股強勢,夜期也升超過200點。港股高開274點,最高升至25527點後掉頭回順。科技股偏強,京東(9618)「雙十一」銷售額升28.6%,股價漲5%,但阿里(9988)只升8%,股價先升後跌。

中美意外就氣候變化問題達成共同宣言,新能源股向好,昨日跑出的保利協鑫(3800)和洛波(1108)再升7%及4.5%。手機設備股最壞時刻或已過,舜宇(2382)高見229元,比亞迪電子(0285)漲5%。遊戲股表現不錯,心動(2400)、祖龍娛樂(999)分別升6.3%及2.4%。

內房股多高開低走,建材偏弱,但傢俱和家電股仍有買盤,敏華(1999)、海爾(6690)升3.6%及1.2%。雖然市場就政策傳出大量版本,但中央立場不會再來一次開閘放水、漲價去庫存,而是要銀行為房企提供正常融資,停止倒閉潮、保交房,邏輯上新動工面積會逐漸下降,但未來數年交付仍會偏多,可扭轉對於家電和傢俱的悲觀預期。

敏華近期低位較年初高位已腰斬,集團即將公布業績,估計會受限電、運費、成本上漲等影響而較差。但市場相信PPI已見頂,運費也由高位稍為回落,相信最壞情況已過,業績前也見偷步買入,有望趁利淡兌現而回升,可候低於20天線附近收集。

 

其他報道

合眾新能源汽車據報考慮在港IPO 籌10億美元

阿里巴巴「雙11」成交額增8% 京東增28% 增幅齊低過去年

美國通脹肆虐 達利歐警告:實際財富正在縮水

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收緊對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的限制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2800億人幣

恒指高開274點 升穿20天線 科指上試100天線 海底撈跌5.4%

友邦第三季新業務價值增長遜預期 除香港後集團NBV超過疫情前水平

港股ADR升156點 夜期高水172點 新秀麗、譚仔業績 鴻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