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敏華控股:難預測原材料價格走勢 30周年不派特別息

疫情拖累港口堵塞問題,主營梳化生意的敏華控股(1999)主席黃敏利於業績會議上表示,近期美國港口堵塞情況有所改善,供應鏈情況也見好轉,運費單價在過去兩周回落兩成,預計在聖誕節過後迎來海運淡季,供應鏈的運作會稍為明朗。

原材料價格方面,黃敏利稱銅和鋰等的大宗商品價格不斷上漲,目前難以預測未來半年的價格走勢波動,集團會按照情況調整策略。

另因應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少內地廠商撤出中國,惟黃敏利相信,傳統製造商仍有機會回流內地。他強調,敏華有足夠產能應對上述情況帶來的挑戰。黃敏利又指出,旗下越南工廠的效率較中國工廠低一點,要不是中美關稅問題,其實越南工廠並沒有太大優勢,強調當地的成本亦不低。

集團今年4月至9月之間的半年,成功在中國市場拓展1247間門店。黃敏利預期,明年的開店速度將會貼近今年,但強調「不要抱太大期望」,因為今年的開店速度較集團預期之快。集團將於明年迎來成立30周年,黃敏利坦言未有派發特別息的打算,集團雖然有足夠的現金流,但認為需要把現金留下來,以用於未來集團的擴充計劃。

敏華控股首席執行官馮國華指出,內地三、四線城市的發展潛力非常巨大,「好多人仍然未知道(功能梳化)這個玩意),集團有推廣的責任,未來3年至4年間仍有很多功夫要做。

敏華股價績後做好,今天收報12.68元,升3.43%。

記者:蔡穎霖

 

其他報道

阿聯酋航空集團去年虧損收窄六成  收入升逾八成

駿隆:10月強積金人均賺5238元 美股基金單月回報5.9%

Louis Vuitton據報考慮在海南開設中國首家免稅商店

【李曉佳專欄】沒了新鮮感 海底撈還剩下什麼?

融創中國據悉正考慮出售文旅資產

滬指兩連升 全周升1.36%

據報中銀監將完成恒大與盛京銀行的調查 恒大曾升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