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統局:經濟恢復趨勢未變 保經濟仍需加力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經濟持續恢復態勢沒有改變,積極因素在累計增加。但階段性結構性矛盾猶存,保持經濟穩定恢復仍需加力。

通脹方面,付凌暉稱不具備大幅上漲基礎,居民消費價格有望保持溫和上漲態勢,而對於近期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帶來企業成本上升、實體經濟困難增多的問題,還是要高度重視。

至於「滯脹」表象,付凌暉表示,由於受到三季度疫情和汛情等因素的衝擊,經濟增速有所放緩,同時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帶來的輸入性影響和國內部分能源、原材料產品的供給偏緊,也造成了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漲幅擴大,看起來好像出現了一些滯脹的表象。但是這種情況是受到短期衝擊因素造成的,是一種階段性的狀況。

消費方面,10月份消費恢復韌性繼續顯現,消費增長仍然具有較好支撐,而近期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對一些接觸型消費的制約作用還比較明顯。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5連升

網傳王健林去世 萬達:屬謠言 已報警

內地10月工業增加值、零售好過預期 固投、地產投資增幅回落

特朗普國際酒店據報將以3.75億美元出售

內地10月住宅銷售價格按月延續跌勢

恒指高開110點 受制20天線 新東方升0.24% 融創跌7.3%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開展10000億人幣MLF操作

馬斯克Twitter回帖 「想我賣股?只需一句話」

港股ADR升47點 夜期高水25點 卓珈、VTECH業績

杭州順豐同城正評估香港IPO需求

金管局「還息不還本」據報擬於4月到期後有序退出

新東方:不再提供K-9學科類培訓服務 將產生重大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