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券商︰融創系股權交易資金夠未來12個月還境外債

融創中國(1918)遭大股東孫宏斌家族以每股15.18元配售3.35億股股份籌資50.33億元,另融創中國亦以每股14.75元減持融創服務(1516)籌23.1億元,雙雙大折讓近11%籌資,合計籌73.43億元。雖然孫宏斌私人將自有資金4.5億元借予集團發展,惟今日融創系大跌,前者融創中國早市跌9.27%,報15.46元,融創服務早市更要大跌13.65%,報14.3元,較融創減持價14.75元再低3.1%。

不過在現時市況下,雖然融創系大折讓進行股權交易,惟券商銀河聯昌指,三單交易合計籌得近14億美元(約109.2億港元),連同早前出售貝殼持股,料融創一共籌符近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認為已足夠集團償還其未來12個月的美元債及私募債,可以顯著地緩解市場對融創的流動性憂慮。

據該行資料,融創目前有面值約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的美元債於未來12個月到期,當中6億美元會於2022年6月到期,另6億美元會於2022年8月到期,故今次融創的行動已足夠未來12個月履行其離岸債務義務。

而進一步改善其資產負債表健康狀況,該行了解到公司或會進一步減持貝殼持股,並可能考慮出售其文旅部門的股權。

 

其他報道

三星李在鎔訪美 據報或決定170億美元芯片廠的選址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5連升

網傳王健林去世 萬達:屬謠言 已報警

內地10月工業增加值、零售好過預期 固投、地產投資增幅回落

特朗普國際酒店據報將以3.75億美元出售租用權

內地10月住宅銷售價格按月延續跌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