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佳兆業系3間公司明復牌 稱不涉佳兆業控股相關交易

佳兆業控股(1638)一系4間公司較早前齊齊停牌,今晚該系其中3間公司,包括佳兆業美好(2168)、佳兆業健康(0876)及佳兆業資本(0936)均發公告指,將於明早復牌,並聲稱沒有參與佳兆業控股相關交易。佳兆業美好更指,向佳兆業控股提供物業管理及設備安裝服務,只佔上半年總收益50%以下,繼續收取付款,亦未見任何重大延遲,因此對營運無重大不利影響。

不過,佳兆業控股未見發公告,並繼續停牌。至於提出復牌的佳兆業美好、佳兆業健康及佳兆業資本,則因應全系旗艦公司佳兆業控股未能支付金融產品付項,及終止派中期股息的交易,發出公告交代。該3間公司均指出,並沒有參與佳兆業控股的相關交易及交易方,業務經營正常,亦沒有從佳兆業控股獲得任何財務援助,因此就算佳兆業控股出現任何流動資金問題,將不會對營運產生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至於從事物管業務的佳兆業美好則指,截至6月底止,向佳兆業控股提供物管及設備安裝服務的收益,佔其總收益的50%以下。截至今日,其繼續以符合現有慣例及11月4日的公告披露的相關協議條款之方式,向佳兆業控股的附屬及聯營公司提供服務。佳兆業美好繼續收取佳兆業控股的付款,收款時未見遇到任何重大延遲。

停牌前,佳兆業美好、佳兆業健康及佳兆業資本的最後收市價分別為15.1元、0.097元及0.46元。

其他報道

中國東方航空上月載客量跌22% 新增2架飛機

FIS調查:35%港人預計在未來5年內使用數碼貨幣為支付方式

匯控:方嘯及Amanda Murphy將共同主管匯控亞太區工商金融業務

小鵬汽車獲批准持有易點出行及智鵬車聯網各50%股權

東方表行盈喜 料半年純利按年升至少1.76倍

偉易達半年純利跌逾37% 全年派息視乎後續表現

新濠影匯二期料2022年尾完工

貿發局調查:逾七成大灣區初創預期未來三年收入增25%

偉易達半年純利跌逾37% 全年派息視乎後續表現

新濠影匯二期料2022年尾完工

貿發局調查:逾七成大灣區初創預期未來三年收入增25%

美菜據報已為港IPO選定投行 籌3至5億美元

維珍妮發盈喜 料上半財年轉虧為盈

金源米業中期轉虧 錄少於1500萬元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