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貿稱供應鏈中斷和進口需求降溫 商品貿易反彈開始減弱

世貿組織(WTO)發表報告稱,由於供應鏈中斷和進口需求降溫,今年全球商品貿易的反彈正在開始減弱。

世貿組織表示,周期性商品晴雨表指標從8月份時的110.4降至99.5,指標的所有成分指數都在下跌,「反映全球商品貿易廣泛的動能喪失」,「最近的供應衝擊,包括上半年進口需求激增造成的港口堵塞,以及汽車和半導體等廣泛貿易商品的生產中斷,都對該指標造成了負面影響」。

世貿表示,出口訂單下降表明商品需求正在放緩,但只要貨櫃吞吐量保持在或接近創紀錄水平,港口的擁堵和積壓「不太可能被消除」。

世貿早前預測,今年貿易將增長10.8%,2022年料增長4.7%,上述指標與預測一致。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47點 夜期低水37點 美期亞股向下 網易等業績

《沽注一擲》Michael Burry終止沽空Tesla、ARK

美股變動不大 道指跌12點 Tesla曾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