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國產網絡遊戲版號據報近期恢復審批 手遊股半日普遍向上

中國國產網遊版號已連續3個月沒有發放。內媒《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多位遊戲公司內部人士指,遊戲版號獲或將在近期恢復審批,有機會於本月就會公布新一批版號名單。

今年8月起,遊戲監管政策密集出台,對未成年人保護、內容合規提出更高的要求。報道引述業內人士分析,近期一系列網遊監管政策下發,版號審核流程和標準亦需作出相應調整,或導致8月到10月的版號沒有正常下發。

報道又引述騰訊(0700)和中手游(0302)的員工指出,旗下遊戲的開發或上線進程確實有受到遊戲版號疑似暫停的影響。由騰訊遊戲代理、Epic Games開發的第三人稱射擊類遊戲《堡壘之夜》國服於官網宣布停止測試。據悉,《堡壘之夜》國服至今已免費測試3年,但因沒有取得網遊版號,始終沒有正式上線運營。

另外,報道提到,中手游內部人士亦指,公司原本下半年要上線的產品,也因為版號停發而延期。惟該人士指,今年中手游的佈局重點在於海外市場,所以國內市場網遊版號停發,影響的主要是公司原有國內市場的條線,對公司本年度業績增長影響不會很明顯。

手遊股半日普遍向上,騰訊升1.68%,收報500元;中手游升3.22%,報3.53元;網龍(0777)升0.7%,報17.24元;IGG(0799)升0.78%,報7.76元;心動公司(2400)升2.04%,報49.95元。

 

 

其他報道

習拜會利好 恒指半日升267點 伙科指上試100天線

京東AI發起人、技術委員會主席周伯文據報已離職

習拜會 人民幣升值創6月後最強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高走 創板指3400點失而復得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佳兆業健康曾升近40% 資本曾跌21% 中資垃圾美元債回穩

嚴打國企機房涉虛幣「挖礦」行為  研徵懲罰性電價

馬斯克再沽Tesla 套現72億

傳下月宣布破產 蘇寧易購:屬謠言 已報案

摩根大通起訴Tesla 索償1.62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