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貝萊德:環球保險資金未來兩年將提高投資風險胃納

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公布年度保險業調查結果,了解保險業界對來年的投資意向和業務重點,調查包括362個資深保險業者,可投資資產合共為27萬億美元。調查顯示,在未來12至24個月,有60%受訪者表示將擴大投資風險敞口,是為貝萊德自2015年追蹤該項目以來最高的水平。該行指,由於低息環境持續,保險公司被逼要投資更高息的固定資產和另類資產。

調查顯示未來12至24個月,有33%受訪者表示會提升另類資產配置,而隨着保險業者提高風險胃納,維持流動性仍然是優先考量,有41%表示將提升現金的配置。相對而言,只有25%投資者表示會提升股票的配置,同時也有25%指會減少配置股票,有23%投資者表示會增配固定收益資產,少於減配的30%。

受訪保險業者表示,包括私募基金、房地產等私人市場資產,在其投資組合總額的佔比,將由現時平均約11%上升至2023年的14%,所有受訪者均預期其私人市場資產的策略性配置比率將為5%或以上。貝萊德指,配置變化以私人市場資產最為明顯,主要在於此類資產兼具分散風險和回報潛力卓越的優點。

此外,貝萊德指全球保險業者對氣候變化風險的關注持續上升,有一半受訪業者表示,由於可持續發展投資能夠帶來較佳的風險調整後表現,因而把現有資產重新配置於可持續發展資產。有53%亞太區受訪者表示,因應對ESG(環境、社會和管治)風險的監管規定作出資產配置調整,亦有超過一半亞太區受訪者表示,曾在過去 12 個月基於 ESG的因素而放棄投資機會。

 

其他報道

新東方成立含機械人業務公司   新東方在線漲近14%

百心安今起招股 入場費12388元

恒指升322點 伙科指連升6日 見9個月及15個月最長升浪

【久利生專欄】港野豬證券:「下次再玩吖」

賀一誠:明年續向永久居民派1萬元 旅遊限制措施有序放寬

招商永隆推新客3個月1厘定期 最高可得利息625元

創板指三連跌失守3400點大關 兩市成交額1113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