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恒大房車寶幾近解散 APP最後更新時間為本月初

今日傳出中國恒大(3333)計劃精簡架構後,據財聯社引述接近恒大人士指,因資金及業務收縮等原因,恒大房車寶多區域公司已幾近解散,僅留有部分人員善後。

據房車寶的APP顯示,APP內的資訊最近更新時間已是本月初,其後已似乎並無更新。值得留意的是,在今年初段恒大頻傳財困時,主席許家印曾在業績會上豪言,有意在今年內將「房車寶」(前身為恒房通)分拆上市,更將房車寶與去年於美上市的「貝殼(NYSE:BEKE)」相提並論,又計劃將秘密回購在2016年「斬件式」出售的恒大冰泉約49%股權,計劃再次包裝策劃上市。

在披露計劃將「房車寶」上市前,恒大更引入了超過163億港元的戰投,當中再包括其「大DEE會」老友鄭家純家族及趙令歡等人。

惟上述大計未竟全功,在龐大的債務壓力底下,集團於中期業績時披露已再次將恒大冰泉出售。在中期業績報告中,恒大承認資金存在壓力,出現借款違約及正常業務過程以外的訴訟風險,並披露大規模向供貨商及承包商「以樓抵債」,涉資約251.7億元人民幣(下同),連同出售去年才回購的恒大冰泉49%股權等資產,單在過去約兩個月內,賣樓賣產還債及套現合共逾411億元。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逾3個月高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據報將於明年卸任

繼Tesla後 美電動車企Lucid擬於2025年前後在中國建廠

9月份海外持有的美國國債微降 結束5連升 中國增持6億

中國中免第二上市計劃據報已獲港交所批准

中國恒大漲逾4% 許家印據報已向集團注入70億人幣

恒大計劃月底前完成精簡架構 合併多個部門

滬指獨憔悴 人行淨回籠500億人幣

恒指低開45點 科指現「黃金交叉」

港股ADR跌86點 夜期低水126點 百度、嗶哩嗶哩業績

加密貨幣回落 比特幣跌穿60000美元 以太坊曾跌一成

數據利好美股轉升 道指升5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