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積金局要求未打新冠疫苗受託人僱員和中介每周檢測一次

積金局向全體強積金核准受託人及主事中介人發出通函,強烈要求這些機構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僱員及附屬中介人,自11月30日起,將新冠肺炎檢測由每兩周一次改為每周一次,以跟隨政府在月初向公務員實施的要求。

此外,積金局亦要求強積金核准受託人及主事中介人,為有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員工提供鼓勵措施,包括提供疫苗接種假期、彈性工作時間方便員工接種疫苗。積金局已跟隨政府,提供相關鼓勵措施。

積金局和金管局、保監局、證監會4間金融監管機構,在10月28日同時發功,「強烈鼓勵」(strongly encourage)所有從業員,在11月30日前接種疫苗,並建議任何未接種第一劑疫苗或身體不適合接種的員工,應每兩周接受一次新冠肺炎檢測。目前其餘三間監管機構,均未有將新冠肺炎檢測要求由每兩周改為每周的要求。

 

其他報道

【有片:淘寶圖】恒科指倘破三角阻力 可追入相關ETF

水滴︰互助平台自願關閉非遭叫停 創辦人楊光:關注香港資本市場

中德安聯人壽股東變更獲批 成內地首家合資轉外資獨資壽險

工信部:百度、騰訊、阿里等 承諾推「無差別速率」網絡硬碟產品

滬深股通七周年 累計2.1萬億港元流入港股

施穎茵獲委恒生指數顧問委員會主席 林晨、李子恩獲委委員

騰訊連續四日沽恒騰   今再套現1.18億元

掌舖伙Lalamove「雙12」直播帶貨 促無縫消費體驗

競爭對手增Disney+登陸香港 TVB股價再破底 市值僅HKTV四分一

百度第三季轉蝕、EBITDA跌34%遜預期 第四季收入預測低過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