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儲備局:正開展原油儲備釋放工作 拒絕置評美國相關要求

隨著新冠疫情放緩經濟活動復蘇,石油需求增加致供不應求,全球石油價格在10月底觸及7年高點。中國國家儲備局表示,正在開展原油儲備的釋放工作,但中國拒絕就早前美國要求石油消費大國釋出原油儲備置評。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表示,當美國提出相關請求後,將會在網站上披露當中細節。釋放原油儲備計劃亦將會在網站上發布聲明。

此前據報美國向石油消費大國包括中國等,要求考慮釋出部分原油儲備以降低油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拜登政府向石油消費大國提出油價高企問題,並要求考慮釋出部分原油儲備。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幾周,拜登和其高級助手已向美國盟友,包括日本、韓國和印度,以及中國等石油消費大國談磋商協同降低油價,刺激經濟復蘇。

不過,消息人士指,談判尚未最後敲定,未有就油價問題上採取行動作出最終決定。早前,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以及產油盟國俄羅斯等已拒絕了美國總統拜登加快增加供應的呼籲。

白宮拒絕就與其他國家具體對話的詳細內容發表評論,其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他指白宮正與其他能源消費國磋商,以確保全球能源供應和價格不會危及全球經濟復蘇。

其他報道

中國國家反壟斷局今日正式掛牌 甘霖成首任局長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人行淨回籠500億人幣

恒指低開280點 跌穿20天 恒騰升14% 嗶哩嗶哩跌10%

碧桂園服務停牌 待發配股消息 傳配股籌80億元

港股ADR跌315點 夜期低水268點 美期亞股上升

雅居樂發24億債 可換為雅生活股份

恒大蝕85億盡沽恒騰 同名買家李少宇涉獵多間港股、山頂豪宅

憂慮通脹提早加息 美股向下 道指跌2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