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SJP Asia:僅37%港人投資前諮詢理財顧問

SJP Asia發布財富與生活調查2021,調查發現,有63%香港受訪者缺乏理財規劃,40%受訪者不滿意目前的儲蓄水平。缺乏資金或理財策劃下,有76%受訪者表示,缺乏金錢成為家庭龐大壓力來源。

缺乏金錢的主要原因,是香港的高生活水平、缺乏紀律性儲蓄以及沒有儲蓄目標。從調查顯示又看到,有92%受訪者僅以儲蓄作為首要理財方式,另有89%受訪者會投資股票,不足五成受訪者會買入保險、物業、固定收益產品等。

SJP 香港和上海業務主管 Oliver Wickham 表示,香港市民在儲蓄和財務策劃方面欠理想,香港為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城市之一,市民應盡早加強財務策劃。數據顯示,只有37%受訪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會先諮詢理財顧問,另有47%受訪人士認為,如他們在過去五年有聘請理財顧問,投資回報會更高。

他續指,在經濟不明朗及疫情尚未完結的情況下,投資者更應尋求專業人士意見,以建立穩健的投資組合,及應對市場風險、為退休生活策劃。

 

其他報道

富士高中期盈轉虧蝕2350萬 派息每股1仙

惠譽料中國年底前會降準 明年將維持積極財策

石藥首3季純利逾43億人幣 按年升逾兩成

女股神Cathie Wood估計未來5年內比特幣達56萬美元

科技股績弱 科指挫逾3% 恒指半日跌345點 齊齊跌穿20天線

莎莎國際中期虧損按年收窄25% 不派中期息

內地股市半日偏軟 滬指跌4點 創板指穩守3400點

佳兆業傳沽屯門住宅地予蔡志明 套現逾3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