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預期至2030年香港出口將增加74%至9390億美元

渣打銀行發表貿易調查報告,預測全球出口貿易將於未來10年上升七成,由17.4萬億美元增加至29.7萬億美元(約231.46萬億港元)。報告指出,香港是全球出口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預計出口平均每年增長近6%,至2030年超過9390億美元(約7.32萬億港元)。

報告指,香港是主要的全球轉運中心,正增加對科技和創新的投資,預期至2030年機械及電子業將佔香港出口71%,10年間的複合年均增長率為4.9%,金屬及礦物將佔出口5%,10年間年均增長4.1%,精密設備將佔出口4%,10年間年均增長3.7% 。

向中國內地、日本和美國出口,是香港主要出口貿易走廊,預期自2020年至2030年間平均每年將增長逾4%。三成國際企業目前已經或計劃,在未來5年至10年於香港進行採購。中國內地則是全球出口貿易增長的最大動力,預計至2030年出口額超過5萬億美元,10年間平均每年增長7.1%。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金融交易業務部貿易及流動資金融資主管陳翠珊表示,儘管全球化近年受到挑戰,不過全球貿易步伐仍然前進。在區域貿易走廊增長之際,未來的貿易走廊仍然會跨越洲際。其中,香港將繼續是全球主要的貿易樞紐,並受惠於中國內地強勁的出口增長。 

 

報告顯示,雖然近來多了推動本地化,但是未來貿易走廊的增長不會只局限於區域性,而是全球化地連結非洲和東亞、東盟和南亞、東亞和歐洲、東亞和中東、東亞和歐洲、南亞和美國,全球化將會推動未來十年的增長。

 

其他報道

恒指跌299點 5日累跌1062點 「ATM」拖低大市178點 恒大系抽升

Zoom上季營收增長放緩至35%

意大利反壟斷機構對亞馬遜、蘋果罰款逾2億歐元

Sia Partners:香港銀行應用程式評分 與歐洲同業有一段差距

字節跳動上季廣告收入據報近零增長

元宇宙|Pokemon GO開發商融資23億 擬構建元宇宙

中國或向科企開徵數據稅 阿里巴巴騰訊料首當其衝 齊跌逾2%